強化賽馬身體免於受傷 土耳其人開發「賽馬過山車」

So hin pok @ UPower

當賽馬發生意外時,容易為騎手帶來嚴重傷害,而且很多時候馬匹亦因受傷而需人道毀滅。一土耳其工業家有見及此,決定發展出「賽馬過山車」,強化馬匹機能,免在比賽中受傷,以及讓受過傷的馬匹進行復康。

AP/Cater TV影片截圖

Mehmet Kurt開發出此機器,並將它置在英國的蘭伯恩。看似是用作玩樂的過山車,然而卻是用作為馬匹剷除人為失誤的機器,讓賽馬在幼年時期便接受良好訓練,發展出足夠的身體肌肉應付比賽。

AP/Cater TV影片截圖

該「過山車」能一次過帶住十隻馬匹,讓牠們以慢跑速度或最快每小時48公里的速度進行訓練。因為屬有蓋跑道,故訓練適用於各種天氣,另外跑道亦有機器,用作觀察馬匹的心跳、呼吸、肌肉,甚至是骨骼發展。

AP/Cater TV影片截圖

「這個系統會為幼年時期的賽馬造好準備,讓他們減少受傷,而且擁有更強壯的身體機能。另外,機器亦會做好復康的角色,治療曾經受傷的馬匹。」設置這套機器,需要兩千萬歐羅。

AP/Cater TV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