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跑萬公里 44歲印度鐵人挑戰失敗未氣餒

So hin pok @ UPower

人一生總有大大小小的夢想,但放棄的人多,堅持的人少,年齡或許是阻力,但永遠不是放棄的原因,印度一名44歲的鐵人,便希望以另一方式圍繞地球一周,用「百日跑萬公里」打破世界紀錄。他最後不敵細菌感染及發燒,在第100天僅僅差36公里未能完成目標,功敗垂成。

AP/Cater TV影片截圖

「我於早上4時起床,當我完成洗澡及早餐後,便即開始跑步。每一日我跑近11個小時,來完成100公里的距離。」鐵人Samir Singh於4月29日出發,為著一個目標,每日穿梭孟買橫街窄巷。

其實早在第87日,他已經「圍繞地球一周」有突,已跑逾6,371公里,甚至乎比孟買飛倫敦的7,197公里的距離還要遠:「當看到自己即將完成目標,感覺很好。」

AP/Cater TV影片截圖

Samir Singh的跑步故事,早在少年時期便已展開:「我故意攻擊其他少年,並立即逃跑,然而兩至三個小朋友合力亦捉不到我。」不過在之後,他放棄了跑步:「我認為自己很易完成馬拉松,但我卻多年沒有訓練或參加比賽。」

不過跑步的基因,早已植根在這位鐵人的血液,放棄談何容易?就在2008年,他又重新燃起長跑夢。他加入了一所公司,而他專門在街上進行問卷調查,問有關城市馬拉松的意見:「就是在進行調查時,我發現我又愛上跑步。」

AP/Cater TV影片截圖

於2009年,在他35歲之齡,他決定讓激情佔據自己,他辭掉工作,並成為一個跑步教練。訓練了一年,Samir Singh終在4月踏出「百日跑萬公里」的第一步。他不是為了金錢,而是要「身教」:「我換工作,是要讓印度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馬拉松都市,我希望燃點所有馬拉松選手或健身者的熱情。」

AP/Cater TV影片截圖

最後階段Samir出現腸胃細菌感染及發燒等病癥,體重只有40公斤。到8月6日旅程第100天,他要跑完150公里才能完成1萬公里,結果他只能跑到114公里,距離目標僅差36公里。不過他未感氣餒,未來會休息,並籌備長跑4萬公里的計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