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主力缺陣 理大照炒公大52分為賀偉洋賀壽

Lau Yingtak @ UPower

Jordan Brand大專學界邀請賽進入八強階段,頭場由A組首名的香港理工大學對上香港公開大學,即使蔡再懃及盧致誠缺陣,理大憑住銅牆鐵壁的防守以及快攻,終以103:51大勝對手。

本網記者攝

「防守做得好,而且經驗充足,能處理進攻節奏,找到位置。」教練譚偉洋分析今場勝利原因。比賽中,第一節兩隊比分相差不大,理大以23:16領先。不過第二節起理大施展全場緊逼,分差開始愈拉愈遠,最後一節最多曾以54分領先,而公大亦無心戀戰,頻頻出現失誤。

本網記者攝

盧致誠賽事前已表明今場因學護實習而缺陣,而蔡再懃則因傷未能上場,譚偉洋指是受舊患影響,但問題不大,相信四強能在上陣。而兩名主力缺陣,理大亦能造出流暢攻勢,譚偉洋認為今年的理大確實強勢:「大部分球員跟我超過兩年,在戰術運用,防守時機均做得很好。」

今天亦是譚偉洋35歲大壽,球員在賽後紛紛祝賀教練,而且更在採訪期間於教練身後大唱生日歌,相信理大今日比賽的成績,定能滿足這位港籃名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