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教大熱血反勝浸大入決賽

tlong wong @ UPower

Jordan Brand大專籃球邀請賽四強,最後一個決賽席位昨晚由香港教育大學與浸會大學爭奪,浸大一直領先,最終教大憑着不死鬥志反勝93:86。

本網記者攝

浸大開賽後在主力許炟行和黃文康帶領下,很快便將分賽拉開,第二節末段黃文康更射入一球壓哨三分,半場領先教大57:41。

黃文康(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教大的表現脫開換骨,不但令到浸大進攻啞火,攻力亦有所加強,其中周德禮的多次突破切入為浸大防守帶來很多威脅,結果教大第三節成功追平68:68。進入最後一節,教大延續優勢,憑着主力馮嘉豪多次在關鍵時刻得分,最終以93:86撃敗浸大,躋身決賽。

周德禮(本網記者攝)

連番在關鍵時刻得分的馮嘉豪指在最後時刻入球為教大鎖定勝利,感到很興奮和激動,因為之前在其它賽事中曾經敗在浸大手上,這幾球可以提高整隊士氣,他亦希望在決賽對着實力較強的理大時,可以延續今場的精神。

馮嘉豪(6號)(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發揮出色、協助教大反勝的周德禮表示半場休息時教練主要為球員調整心態,指示球員要做好防守,要盯好對方的主力,鼓勵他們逐分逐分追。

本網記者攝

香港教育大學的決賽對手是奪標大熱香港理工大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