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的隊員82歲 美國阿婆籃球隊:行得走得歡迎加入

Lau Yingtak @ UPower

在美國加州聖地亞哥有一個籃球協會,專門為老年人組織打籃球。其中一支名為「聖地亞哥水花」籃球隊,成立於20年前。籃球隊目前有9位老婆婆,年齡最大的隊員91歲,年齡最小的隊員82歲。

網上圖片

今年91歲的隊員Grace Larsen表示在她年輕時,女性能夠從事的體育活動非常有限。在上世紀70年代以後這種情況有所改變,她78歲時才第一次穿上籃球鞋打籃球。Grace Larsen又說為了彌補年輕的缺憾,每天在籃球場練習,非常快樂。她們的比賽亦不欺場,打足30分鐘,每次比賽6人參加,每隊3人。

Grace Larsen(網上圖片)

創立這支籃球隊的Meg Skinner,今年91歲,退休前是一位體育老師。她認為老人家不能長時間的休息,打籃球正是她們不生病,並且長壽的原因。而且她們每次出場都想贏,雖然面對年輕的對手,每每都落敗。但是她們都歡迎所有「姊姊」參加,只要「行得走得」就可以成為一份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當阿婆籃球隊的訪問片上傳網絡後,獲得超過1200萬的瀏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