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勒邦占士究竟有幾快?

tlong wong @ UPower

現時效力騎士的「大帝」勒邦占士是NBA中最令人聞風喪膽的球員,具備全聯盟中最強的身體質素,是少數球員能結合速度、力量、技術於一身的。當中他飛快的速度最令人費解,司職小前鋒的他有着健碩的身型,但卻有着後衛般的速度,往往令對手煩惱,到底占士究竟有多快?

AP圖片

說起勒邦占士的速度,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他在2016年的NBA總決賽中的世紀封阻。當時是決勝負的Game7的最後一節,效力勇士的伊古達拿在罰球線附近接應傳球,他前面已經沒有其它騎士的球員,當時他上籃之際,占士從後趕上,成功封阻,最終騎士亦勝出這場比賽,拿下總冠軍。

影片截圖

有專家曾經分析過占士當時後上封阻的速度,得到的結果指出,他跑了60英尺,只用了2.67秒,速度是20.1mph,比起一般美式足球員速度更快,而牙買加飛人保特的最高時速也只是約28mph而已,可見「大帝」的速度非同小可。

Getty圖片
影片截圖

據說當年2011年NBA因勞資糾紛停辦期間,占士曾經考慮過轉打美式足球,相信當時若果他轉行了,他仍然可以憑着其飛快的速度和身體質素打出好成績。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