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游泳﹗小飛魚林悅欣盼成港隊泳將

edith chong @ UPower

「我很喜歡游泳!」談起游泳,或許大家都會想起「美人魚」歐鎧淳、屢破港績的何詩蓓、杜敬謙等「猛將」,而在多個比賽曾為港爭光而增加了曝光率的一班「新世界飛魚計劃」學員,也在默默耕耘、慢慢朝著香港游泳隊之路進發。年紀尚輕,「小飛魚」之一的林悅欣已經有一顆決心,就算練習多辛苦也要拼盡到底,只想實現屬於自己的「游泳夢」!

本網記者攝

將升小五的林悅欣(Cindy),從小就接觸游泳,正式習泳是在2015年的暑假。有幸運之神眷顧下,Cindy成功被選中參與「飛魚計劃」,她感到無比的興奮。回想當初,經過母親朋友的介紹,Cindy毫無考慮就報名參加,「我很喜歡游泳!」成為她動力的來源。要她對游泳的熱愛程度打分,Cindy堅定地指,「十分滿分我會給九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年僅十歲的Cindy,升上小五後,將面對人生首次的呈分試,而在學業外還有一星期兩日的游泳訓練,Cindy訪問當日都不禁歎一口氣:「有時覺得好辛苦。」但這天真樂觀的小女孩回過神來,立刻流露出自信的笑容,讓身邊的人都能夠感覺到她那份堅持的精神,更盼望自己有一天成為港隊一份子,為港爭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受訪者提供圖片

每次練習或比賽,有父母「監場」,對一些子女或許是一種壓力,擔心表現未如理想會被責怪,但這方面對Cindy來說是游泳的動力,她指,「他們每日都會帶我去游泳,去練習。比賽時,如果我游得不夠快,他們會鼓勵我,叫我下次再努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