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冰壺十幾萬!揭冰壺生產過程

tlong wong @ UPower

冰壺,很多人誤以為是「拖地」的運動,但其實是結合智慧、體力、團隊合作的比賽。至於這項運動的器材成本也極高,一個普通冰壺的價格約8000元,而一個品質較好、於國際比賽中使用的冰壺價錢更可高達約12000元,而參加比賽的隊伍一般要帶最少16個冰壺,換言之,他們僅是器材的成本已達十多萬。到底這小小的冰壺貴在哪裡呢?

AP圖片
AP圖片

原來,冰壺運動對器材原材料的要求極高,首先製作冰壺的岩石需要有足夠的硬度,並能夠抵禦低溫,不會在低溫環境下因撞擊而破裂,世上暫時只發現處於蘇格蘭的艾爾薩克雷格島上的花崗岩符合這條件,所以冰壺製作成本極高。

網上圖片

AP圖片

冰壺的加工工序十分複雜,分成多個步驟,包括抛光、上色、加手把等,而且整個工序都是以人手進行,所以若製作一套共16個的冰壺,便需要5個工人製作3天才能完成。

AP圖片

不止冰壺的價格高昂,這項運動的場地、裝備的費用亦十分昂貴,可算是一種「貴族運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