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就是我第二個家!」 公開水域小飛魚麥可欣練足六日無怨言

edith chong @ UPower

一星期七天,有六天都到泳池練習,有五日要上學,一日只有二十四小時,試問有多少人可以專注學業時又兼顧游泳興趣?要做到其實不困難,只要你對那件事投入、有興趣,就算再困難都能一一撐過。即將升上中二的麥可欣(Winnie),是香港公開水域游泳訓練隊成員,正過著這樣的日子,但她半句怨言都沒有掛在嘴邊,只因她把泳池當作是第二個家。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14歲的Winnie,在11歲時,透過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而有幸加入新世界飛魚計劃,當初沒有考慮太多,只抱著一個原因,「因為我喜歡游泳!」,再加上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更加可以全心全意投入訓練計劃。已參加計劃兩年的Winnie,她發現,「這個計劃令我游泳速度變快以及資助我去游泳。」除了令Winnie改善了自己泳姿、游得更快外,更難能可貴的地方就是跟其他人建立了友誼,Winnie分享,「記得上年小飛魚一齊去體院進行訓練,我結識了很多朋友。」不但如此,Winnie更用「和諧」去形容與一班朋友一同相處的時光,就如兄弟姊妹一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能夠堅持一星期有六日無休止「操水」,不但只成為Winnie生活的一部分,她坦言,「第一個家就是學校,第二個就是泳池,因為我經常都要到泳池游泳。」能夠把泳池視作另一個家,當然少不了有家人的支持,更令Winnie滿有衝勁,她指,「因為他們看著我游泳,令我自己會努力去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