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理大擒教大無敵稱王﹗譚子健膺MVP

jacko.kwok @ UPower

Jordan Brand 大專籃球邀請賽,「超級星級天」於修頓室內場上演終極之戰,長勝軍理工大學接受教育大學挑戰,理大展示超強實力,無論外投至切入,抑或防守至籃板,教大皆無法抵抗,最終理大以100:58獲勝,奪得冠軍。贏得全場最有價值的球員的譚子健指,理工今季一共贏得大專盃冠軍、亞洲大學生籃球邀請賽冠軍以及大專籃球邀請賽冠軍,感到難能可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雙方曾在分組賽碰頭,當時理大以14分距離勝出。皇者之戰再相遇,理大雖然入局未算迅速,不過在比賽開始後四分鐘,理大改為緊逼防守,令教大之後時間只能捱打,林俊光的三分球、蔡再懃的切入加上外投,為理大逐漸拉開比分,首節以25:10領先。而第二節教大僅得5分,理大半場已經大幅拋離56:15。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落後的教大未有放棄,打氣團一直支持,只要球員一取分、一偷波、一封阻,便會立即歡呼助威,又為球員倒數,而球員亦奮戰到尾,飛身封阻、救球、搶攻板等,可惜的是實力確有距離,最終理大共四人得分上雙,蔡再懃貢獻28分、林俊光取得21分、為理大實現得分達一百兼最後一次為球隊披甲的梁兆華得到17分,理大最終大勝42分,贏100:58。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決賽取得12分,贏得最有價值球員(MVP)的譚子健指,這個賽季理大贏得的冠軍均非常有意義,因為今年是理大的八十周年校慶,故能參與其中,感到非常開心。至於自己贏得MVP稱號,他感到非常意外,因為他認為自己表現一般,原以為是蔡再懃或梁兆華會當選MVP。

本網記者攝

這場比賽成為同隊師兄梁兆華的「理大告別作」,對此譚子健感到非常不捨,因為畢竟一同練習了四年,最後一場有點感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