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都得】智能手錶偷暗號?紅襪疑用秘技「出貓」

So hin pok @ UPower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出現科技挑戰比賽的情況!根據《紐約時報》報道,MLB總裁文費特(Rob Manfred)於美國時間周二確認,波士頓紅襪早前對紐約洋基以及之後對其他隊伍的多場比賽,出現「以電子儀器偷取對方戰報,再通告打擊者」的作弊狀況,大聯盟亦正式展開調查。

AP圖片
文費特(AP圖片)

洋基總經理卡殊曼(Brian Cashman)於美國時間7月18日向大聯盟投訴,指「世仇」兼今季暫列美國聯盟東區首位的紅襪涉嫌違規,洋基更拍到對方的「出術」過程,指紅襪負責觀看重播的職員先偷看洋基的暗號,再以手機訊息,傳送至某些紅襪球員的「智能手錶」上。而接獲訊息的球員會立刻通報給打擊手,決定放棄打擊、或者往哪個位置打擊。

AP圖片

事實上,偷暗號的狀況一直都有在MLB出現,文費特亦指沒有規例管制:「一直以來都是比賽的一部份。」不過今次有所不同,是因為指控牽涉電子設備:「這次的指控有所不同,因為是由電子設備引起,造成對其他球隊的損害,我們不希望打擊手是靠電子機器作『預知』。」

文費特(AP圖片)

《紐約時報》又指,紅襪承認了一名在球員休息區的訓練員配帶了智能手錶,並將暗號內容轉達予部分球員,不過紅襪領隊費利爾並不知情。大聯盟目前正在進行調查,暫時未知將如何處理投訴。

AP圖片

不過,在大聯盟繼續調查之際,紅襪在美國時間周二的常規賽打勝仗,主場對多倫多藍鳥,經歷六小時激戰,打足19局,憑拉美利斯(Hanley Ramirez)擊出一支再見中外野安打終結比賽,以3:2險勝,這一仗亦是大聯盟今季第二長的比賽。

紅襪對藍鳥(AP圖片)
紅襪對藍鳥(AP圖片)
紅襪對藍鳥(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