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乒乓球賽】不失一局入十六強 喇沙楊沛霖學業至上打波其次

tlong wong @ UPower

全港學界精英乒乓球比賽周日(9月24日)於荃灣西約體育館展開,率先進行的是男子單打的初賽賽事,上屆亞軍楊沛霖以不失一局的姿態晉身16強,但將於明年應考公開試的他坦言要花更多時間在學業上,對16強後的比賽不敢抱太大期望。「應該放更多時間在學習上,打波對於我來說只是其次。」他說。

楊沛霖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自喇沙書院的楊沛霖於初賽表現出色,三輪都以2:0取勝,不失一局,更在第三輪以11:1、11:2大勝對手,他指因身為賽事頭號種子、賽前感到緊張,擔心對手會為此準備得很好,幸好自己沒有鬆懈,壯態亦不錯,才有這樣的表現。

本網記者攝

對於晉級後的比賽,今年中六的楊沛霖不敢抱太大期望,他坦言要分心準備公開試,訓練時間比以往少,所以今次目標只是4強:「我自己也不敢有太大期望,因為自己已是中六生,應該放更多時間在學習上,打波對於我來說只是其次。」楊沛霖亦稱晉級後的對手較強,並特別點名有機會在八強遇上、拔萃男書院的姚鈞濤,更認為自己很大機會被對方擊敗。

本網記者攝
姚鈞濤 本網記者攝

香港青少年代表隊成員、拔萃男書院的姚鈞濤同樣以不失一局的姿態晉身16強。

男子組的晉級賽及決賽將於10月14日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進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