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耀冲再當老闆 開餐廳要有「葡」味諗埋茅台雞尾酒

matthewli @ UPower

曾擔任香港足球代表隊隊長的中超球隊貴州恒豐智誠港將歐陽耀冲,8年前已嘗試創業當老闆,最近在港又作新嘗試——與經理人Edison(劉沂鑫)及另外3名股東合資開餐廳,主打意粉及各式雞尾酒,而老闆之一的「歐冲」甚至將外流經歷化為餐廳特色,既有葡式黑啤浸豬手,也有伊比利亞半島聞名的雞尾酒Sangria,他更有意將貴州名產茅台作為雞尾酒的基酒,甚至引入正宗葡撻﹗

歐陽耀冲對調酒工作已熟練 本網記者攝

「我與經理人一直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機緣巧合這舖位的上手不再經營,但牌照等都齊備,而我們也有廚師班底,整件事9月下決定,一切來得很快。」曾投資開雪靴店的「歐冲」,這次就花了六位數港元,與另外4人合股開餐廳,店名YShowTasty的「Y」,代表著他與經理人的「Y」世代年輕人,這家位於尖沙咀厚福街的餐廳主打是意粉、意大利飯及雞尾酒,「歐冲」也希望將來令餐廳成為足球迷的聚腳點,放假在港時他也會於店內坐鎮。

本網記者攝

當食肆老闆,「歐冲」也花時間鍛練廚藝,目前先由調酒學起,而外流葡萄牙時試過的一些雞尾酒、菜式,都其餐廳都有提供。「雞尾酒Sangria在西班牙、葡萄牙好出名,當地人每餐都會飲。黑啤浸豬手在葡萄牙都好出名,不過,最想引入的還是葡撻,當地的葡撻跟香港、澳門的有分別。」目前外流到貴州球隊的「歐冲」,自不然也想將當地的名產茅台引入成為其餐廳的雞尾酒基酒:「這也是我日前跟酒保談起的,現在還未有頭緒,這次我回貴州,會帶一些茅台回來先讓他試。」

Sangria是葡萄牙有名的雞尾酒 本網記者攝

「歐冲」的餐廳目前還在試業,內部裝修、菜單還在調整,早前更請來曾於米芝蓮二星級餐廳的大廚擔任顧問,為餐廳運作、菜式等提供意見,務求本月12日正式開業時盡善盡美,已28歲的「歐冲」表示球員生涯短暫,再次創業是為退役後的發展探索出路,與貴州恒豐智誠仍有1年合約的他,暫時還未想到掛靴,完約後仍會尋求外闖機會,也會考慮回流香港球壇。

本網記者攝

至今尚未在中超聯賽上陣的「歐冲」表示,其翼鋒位置競爭大,有多達6、7人爭逐2個正選位:「競爭大、利益也大,我的位置有6、7人爭,每場我們會換2個翼鋒,這樣一來正選、後備共有4人上場,餘下仍有2、3人爭坐後備席,所以要在預備組爭表現。」回港處理店舖工作後,「歐冲」周四(10月5日)將回貴州向球隊報到,繼續其球員工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