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學界游泳】師兄洗腦成致勝奇招!蔡繼有三線出擊封王

sui ki pang @ UPower

「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2區」決賽日昨(12日)於九龍公園游泳池上演,保良局蔡繼有學校三個級別都以約60分,以總分181分贏得全場男子總冠軍,歷史性首次晉身D2。隊長之一的黃康喬表示學校男子隊每年都差一點點未能「升班」,令他們更不服輸,決心要晉級,最終今年終於如願。

左起:陳柏希、張卓藍、黃康喬 本網記者攝

「我們從來沒升過D2,這是第一次,成功了真的好開心!」今年中六的張卓藍雖然即將畢業,但他仍決心帶領學校晉升D2,不過他表示決賽日反覆計算得分後,對於「升班」並不樂觀:「因為初賽日的分數未能像今日般好,覺得升班的機會很渺茫,但我認為只要我們努力做好自己,鼓勵一班師弟做得更好,我們仍有機會,所以對於今日的成績作為隊長的我們都很欣慰。」

本網記者攝

對於一眾師弟,中五的陳柏希則以「洗腦」方式不斷提醒他們不要因為犯規而被取消資格:「時時刻刻提醒他們『碰牆才跳』、『一定要雙手碰牆』、『一定不能偷步』,因為缺乏經驗的隊員真的會犯錯,我們之前亦試過被取消資格,我唔希望在師弟身上再次發生。」除此之外,他亦不斷鼓勵師弟們,令他們游出應有水平,不少人亦游出個人最佳時間:「雖然他們未能贏得獎牌,但我仍感受到他們的喜悅,他們表現非常好,超出我們想像。」

本網記者攝

中三的黃康喬亦是泳隊的隊長,他指男子隊每場與總冠軍都僅一步之差:「我們每年都只是差一點點,去年總亞軍,因為A Grade沒有取得分數,其他隊伍最少有40分,所以我們更加不服輸,決心要闖D2,所以今年升到已經很滿足。」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