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學界游泳】兼攻泳排籃為改善哮喘 男神鄭旨睿型在永不放棄

sui ki pang @ UPower

「萬人迷」碧咸在運動界不單因其「七旋斬」成名,他英俊的面孔亦風靡萬千少女,但在「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2區」出戰的鄭旨睿除了泳術出色外,他的帥氣英姿亦吸引不少女生關注他的賽事。雖然最終未能贏得金牌,但他在50米自由泳及50米蝶泳分別贏得銀牌及銅牌,50米自由泳更游出個人最佳時間。

鄭旨睿 本網記者攝

就讀鄧鏡波學校的鄭旨睿過去數年在B、C Grade都贏過不少獎項,但原來游水並不是他的主項運動,他更是南青排球隊的隊員:「我自己主項是打排球及籃球,但因為小時候有嚴重哮喘的問題,媽媽就帶我去游水改善身體,自此就游水結緣。」他認為游水除了改善身體外,更大大提升他的信心:「朋友及社交方面都有不少朋友會鼓勵我,甚或欣賞我羨慕我的泳術,增加我的自信心。」

本網記者攝
截自c.t.y._ IG

今年中五的他下年即將面對中學文憑試的洗禮,但他不會因此而放棄游水:「DSE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階段,而游水是自己的興趣,所以唔會因此放棄,會繼續練習及比賽。」在50米自由泳中,鄭旨睿游出25秒23的成績屈居第二,他對這個時間十分滿意:「這個是自己最佳成績,對於在決賽中游出這個時間相當開心,因為自己沒有被壓力影響。」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