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賽前關手機保持專注 漢華中學陳毅誠:不求名次只求經驗

Lau Yingtak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梁綺玲(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中學校際游泳D3(港島區)的初賽日,漢華中學C grade陳毅誠於100米以第二名進入決賽。

圖片:梁綺玲

陳毅誠非常重視每次游泳的機會和比賽,所以他會在小息的時候完成所有功課,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去訓練。這位中二生在在比賽之前會關掉手提電話,避免自己更加緊張和分心。律己甚嚴的他順利在下午的男子100米蛙泳造出1分26秒09,以第二位殺入決賽。

圖片:梁綺玲

他透露每次比賽之前會想像自己應該怎樣去應付比賽,而他的私人教練希望他能在1分20秒可以完成比賽。雖然時間未如理想 ,毅誠決心更加努力,不想辜負教練給他的期望。對於下星期的決賽,自言「經驗老到」的他坦言不緊張,並把每次的比賽當成練習,希望下一次的游泳比賽能超越自己。即使今年母校升級的機會不大,可是他覺得每次的比賽都可以累積寶貴經驗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