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附加賽瑞典鬥意大利 真尼安達臣:全力一拼

jacko.kwok @ UPower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進行附加賽抽籤,四場戲碼以四屆盟主意大利接受瑞典挑戰最受關注,瑞典教練真尼安達臣表示,此刻可以全力投入備戰工作,力爭出線。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附加賽經過國際足協抽籤後的四場對碰,當中以瑞典對意大利最矚目。(國際足協圖片)
真尼安達臣(Getty圖片)

「迎來兩場苦戰,但其他國家都面對相同情況。我很開心現在知道結果了,可以開始工作。」瑞典教練真尼安達臣說。「我對意大利並沒有想太多,也未有投放太多能量,對方擁有很好的歷史,也經驗豐富,我們會全力一拼。」

米高奧尼爾(Getty圖片)

北愛爾蘭爭取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之後,再次躋身決賽周,與瑞士爭奪出線權,主帥米高奧尼爾認為,首回合在貝爾法斯特主場一戰,非常關鍵:「成為首支被抽出的隊伍,感覺非常有趣。我們都知道之後的比賽非常艱辛,對方(瑞士)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隊,但我們仍堅信很大機會能夠進軍俄羅斯。首要任務是不要失作客入球,北愛爾蘭將會好好準備「貝爾法斯特之役」﹗我們過去四年,在這裡只輸一場比賽。」

馬田奧尼爾(AP圖片)

愛爾蘭則遇上1992年歐洲國家盃冠軍丹麥,領隊馬田奧尼爾強調,非常清楚對手:「我很了解丹麥教練,我們曾經共事,這是一場很有趣的對戰。我們擁有很好的近況,這很重要。我們贏了對上兩場比賽,走進附加賽,現在我關心的是未來數星期,必須確保我的球員不要在球會的比賽中受傷。」

施基比(Getty圖片)

2004年歐洲國家盃冠軍希臘則惡鬥克羅地亞,教練施基比認為,希腦始終有優勢:「我們很高興來到了這個階段,面對克羅地亞。對方是一支很難纏的隊伍,他們進攻力強,但我們也有很好的防守。」至於克羅地亞教練戴歷則坦言,鬥希臘會是硬仗:「我很尊重對手(希臘)﹗這將會是困難任務。我相信我的球隊,也希望我們做好工作,也有足夠時間準備。我希望所有人都做好準備並且身體健康,這是一場大戰,但我是樂觀的。我擁有最好的球隊,我們可以爭入世界盃。」

32個參賽席位,目前已經決出23席。歐洲區附加賽首回合在11月9至11日舉行,而次回合則安排在11月12至14日。四支在附加賽獲勝的球隊,將會晉級明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

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附加賽:

北愛爾蘭(23) 對 瑞士(11)

克羅地亞(18) 對 希臘(47)

丹麥(19) 對 愛爾蘭(26)

瑞典(25) 對 意大利(15)

註:()內為最新世界排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