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香港華仁回歸D1首戰 隊長潘卓文:汲取教訓保席位

edith chong @ UPower

每年的學界賽事,各運動項目都會有部分學校經歷「升降機」的過程,以往一直在游泳賽事穩守D1組別的香港華仁書院,兩年前因總成績差一分而跌落D2,但汲取教訓過後,去年學界以總成績330.5分、成功獲升上D1的資格,目前擔任隊長的潘卓文(Justin)坦言,有心理準備未必在不同項目都可以入到決賽,但就必先保住D1席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過往D1的對手都離不開數間熱門名校,Justin表示已有心理準備在D1爭成績不易:「賽事定必比D2激烈得多,好多在我們學校屬於一線的選手,對比之下在D1可能只勉強入決賽,我們都已有準備連決賽入不到,但都會用力達成自己目標。」回想去年被降到D2,Justin表示:「都不可以歸咎於一、兩個泳手,我們有三、四個泳手被DQ(取消資格),加上我們之前沒有系統性的訓練,出席率亦偏低。經過去年的教訓,都鼓勵隊員多點出席訓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年學界出盡全力重奪D1一席,相隔一年重返自己的「熟悉地」,更跟「兄弟學校」九龍華仁書院在同一區域為健兒們打氣,Justin承認雙方關係密切:「除了平時每星期我們一同訓練外,我們很多事情都有跟九華合作,例如:啦啦隊。我們原本更有意一同訂製一套服裝,但時間上未能配合,今年再次可以跟他們一起,感覺很良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