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香港國際學校稱王封后成大贏家 隊長喜見團隊努力不懈互相打氣

edith chong @ UPower

學界D3游泳賽事,周四(10月19日)上演了決賽日,全場最亮眼必定是「大贏家」香港國際學校(HKIS),該校在男、女子組分別以總成績207.5和365分稱霸,在多項賽事均大幅拋離一眾對手,成功從D3「升班」,女子組更成功'grand slam',但兩位泳隊師姐Samantha和Ivy都寄望師弟師妹盡情享受比賽,繼續互相打氣,並謂這就是最團結的一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年因缺席賽事而要從D1降到D3重新比賽的HKIS,初賽表現經已表現超班,在多個小組賽事都是以首名完成,決賽日當然更加賣力。雖然只有女子組成功'grand slam' (大滿貫),但隊長Samantha直言對泳隊所有隊員的表現都非常滿意:「我們非常興奮,所有事情都非常順利,泳隊有如此表現真的很開心。每個人都很努力,大家互相打氣,很開心整隊團結到最後一刻。」學校要由D3「從頭開始」作賽,中六的Samantha亦是首次參加D3賽事,她表示:「你無法將D1和D3比較,因為D1的氣氛較好,那裡人山人海,但今年在D3也有好處,就是男、女子組可以一起,我們可以共同努力,大家努力打氣,今年確實表現得很好。」今年經已是最後一年可以代表學校出賽,回想過往數年跟泳隊的點滴,另一隊長Ivy指:「我絕對可以說,所有的學界賽事,不論是女生在D1或D3賽事,還是男子在D3和D2比賽都非常難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左一(藍衫)為陳維謙 (本網記者攝)

每年各校為了爭取更多分數,往往全力集中訓練甲組學生,但HKIS的體育老師陳維謙就選擇培育新秀:「A grade功課比較繁重,有兩位主力因為忙於功課而未能出席。男生比較遲熟,所以明年重點放在乙和丙組,希望可以在中游位置,始終D2很強,希望可以full team (全隊)出席。我覺得部分乙、丙組的同學有游得不錯,但我們都是以培育新秀為主,所以目標都放在第五、六名。」女子組成功大滿貫,陳維謙坦言:「女隊都是精英,明年在時間下有更好的安排,我相信她們可以再升一級(升D1),希望她們可以兼顧學業同時能夠訓練。」

本網記者攝

經過兩日的賽事,男子組首三名分別由香港國際學校(207.5)、英皇書院(126)及港大同學會書院(123.5)奪得;女子組則由香港國際學校(365)、香港真光中學(160)及弘立書院中學部(129)包辦冠、亞和季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