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2游泳】港大同學會反敗為勝升班 老師感觸︰沒有硬件 我們贏的是精神

edith chong @ UPower

「能穩守留在D1當然是一個好消息,但能夠升班就更加值得慶賀!」港大同學會書院(HKUGA)周五(10月20日)於學界D2游泳賽事,以總成績165分封后,比第二的西島學校高出11分,正式宣布「升班」,明年將會在D1組別亮相,體育老師李秀秀坦言「我們贏的是精神和熱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經過初賽和上午的賽事,港大同學會仍以六分之差排在第二,但在下午主力「搶分」的接力賽,HKUGA最後成功反敗為勝。帶隊的李老師難掩開心,亦從緊湊的賽事中鬆一口氣:「感覺很激動,我們從零到有,我也想不到團隊精神這麼強,亦都有這個機會躋身到D1的『泳池』。」雖然沒有硬件的配套,但勝在有老師願意跟一班泳手其同進退。「我們男的體育老師本身是一位游泳教練,由我們團隊精神較弱到慢慢建立團隊,甚至乎安排『早水』,看到泳隊慢慢進步。」李老師面露笑容說。一班泳將及老師每星期寧願放棄休息時間,早上到維園泳池習泳,為的就是實現「D1夢」,迎接今天的來臨。

左至右: 李秀秀老師、泳隊隊長劉曦詠及區煜銘老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年仍屬D3的港大同學會,明年更躋身最高組別(D1)參賽,可謂「一年升一班」。沒有名校般的知名度,落成只有十一年,校內亦沒有游泳池,中六隊長劉曦詠坦言很感動:「今早一直跟首名相差四分,到最後我們奪得女子全場總冠軍,對我來說就像發了一場夢一樣!」「我們是一間新落成的學校,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們的體育發展不及D1各名校出眾,但是我們這十多年,我們向其他學校證明,即使沒有泳池,我們都會游早水,下午都會有「regular(常規)」的訓練。」來年在D1作戰,但中六的劉曦詠即將畢業,未能有機會一嚐在學界最高殿堂競逐的滋味,但她應承隊友會回來:「即使上到大學,我會一直支持我的師妹,明年我都會在觀眾席上支持她們。」

高主教書院贏得男子全場總冠軍。(本網記者攝)
高主教書院一眾學生的打氣聲響遍全場。(本網記者攝)
西島學校 (本網記者攝)
保良局顏寶玲書院 (本網記者攝)

而西島學校女將則以154分位居第二,嘉諾撒聖心書院以4分之差排第三。男子組方面,高主教書院以273分險勝封王,保良局顏寶玲書院以4分屈居亞軍,季軍由西島學校奪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