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王單車賽】冠軍車手尼巴利領獎慘被拉頸

matthewli @ UPower

周五(10月20日)舉行的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150公里賽道爬升超過3200米、最後10公里平均斜度10%陡坡,成為決定勝負的分野,來自巴林美利達車隊的意大利名將、贏過三大賽的尼巴利以熱門姿態在男子組奪冠,不過,頒獎嘉賓、台灣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將獎牌頒給尼巴利後,仍以右手拉著獎牌的頸帶,令尼巴利不得不彎下腰、低頭合照,場面趣怪。

尼巴利 網絡直播截圖
尼巴利 網絡直播截圖

登山王挑戰賽終點設於合歡山武嶺,該處高度海拔3275米,105公里的賽道由18.3公里過後已經是不同斜度的坡路,部份路段斜度超過10%,末段斜度27%的一段更足以讓一般車手叫苦連天,即使是職業車手也要費盡全力才能攻頂,是次參賽的一批職業車手之中,兩屆冠軍、丹麥車手艾臣率先彈出,但鬥到80公里後,被曾經贏過環法、環西班牙及環意大利三大賽個人總冠軍尼巴利,與及日本右京車隊的西班牙車手文奴斯追上,3人放緩節奏後再有其他車手趕到組成領先小組。

網絡直播截圖

進入斜度最高的大禹嶺段賽道,尼巴利與文奴斯甩掉其他車手,前者在最後5公里猶有餘力爆發,以3小時19分54秒04奪冠,甩開文奴斯1分半鐘,至於退役2年的環法前冠軍、澳洲名將伊雲斯寶刀未老,獲得男子組第10名,英國名將普妮獲女子組冠軍,但衝線後累得躺在地上休息,甚至上頒獎台時雙腳仍未完全恢復力量,可見賽道難度之高。

網絡直播截圖

頒獎禮發生的有趣場面,是嘉賓陳淑慧將獎牌掛上尼巴利的頸後,即轉身拍起合照,但其右手仍拉著獎牌的頸帶,仿如牧人牽著牛羊,站在台上的尼巴利只好彎下腰、低頭合照,場面有點尷尬。

普妮(中) 網絡直播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