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西學界游泳】稱霸蛙界轉戰背泳憾遭DQ 常鈺涓失望紀錄未留名

So hin pok @ UPower

沙田及西貢區學界游泳比賽,雖較港島及九龍區的D1游泳比賽欠氣氛,但當中人才絕不少。來自林大輝中學的常鈺涓就曾參與去屆學界精英賽,同時於上屆沙西學界連續刷新三項甲組紀錄,當中包括50米蛙、100米蛙及200米個人四式。而周五(10月5日)出戰沙西學界決賽,毫無懸念地破200米蛙紀錄,最終取得兩金一銀的成績。不過她轉新項出戰100米背泳卻因下潛多過15米而遭取消比賽資格(DQ),對於未能在紀錄榜放上第五個名字,常鈺涓略感失望。

本網記者攝

「是有點失望,今年游背泳是想轉一下項目。原本想破紀錄,但在過了15米後嚇了自己一下,都知道當時很危險,往後表現亦變緊張。」專攻蛙泳的她,去年已破50米及100米的紀錄,今年想嘗試一下別的項目,於是將目標放在背泳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亦因轉項,便經常發生跳水下潛超過15米的失誤,同時亦在這個比賽中發生:「平時真的很少游背,可能會游50米,但100米較少。我是有點害怕,訓練時亦會出現計算出錯,教練亦有提醒過我,因為有時想去破紀錄,游得急,我自己是知道游過了15米的。」畢竟要改變自己的長久習慣,陣痛是難免。

本網記者攝

雖然未能為自己「成就表」添上背泳紀錄,但是小姑娘的蛙式戰績依然強勁,無負「沙田蛙后」之名,今日於200米蛙創出2分35.91秒的成績,較前一屆所創立的紀錄快逾6秒多,非常誇張,但是她亦未算滿意:「跟預想差少少,我是可以做出2分34秒的成績。」她指出可能是室外池,感到非常炎熱,而且今早未有在此處落水熱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蛙泳未算達到自己目標,背泳紀錄兼金牌雙雙在手中溜走,但是常鈺涓「神速」回復心情:「都是打算試一下,沒所謂,下年再挑戰100米背,並會繼續游蛙式,可能會參與100米及200米項。今天的壓力是想挑戰自己,想游得更好,衝起狀態。」她又笑指:「自由式是一定不可能的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