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劍擊】努力造就無死角天才 黎逸寧目標成下個江旻憓

So hin pok @ UPower

香港劍擊界中,女子重劍絕對是焦點項目之一,因為香港隊劍手江旻憓排名曾高至世界第五,而學界劍擊中,亦有一小妮子向著此目標邁進。去屆她剛升中學,即獲得學界丙組個人重劍冠軍,她與江旻憓同樣左手使劍,同樣身材高佻,她是來自港大同學會書院的黎逸寧,她今年立志要衛冕。

本網記者攝

甫升中便能奪冠,原以為她是經驗劍手,但實際劍齡不長:「我一開始是學花劍,學了兩年,如果是重劍的話,則是從六年級頭開始。」一年的劍齡,如何能橫掃所有中一、二生呢?她坦言開始時非常難適應,因為所有的對手能力均高,有些人學劍比她久,經驗又比她多,非常難打,但靠勤勞可突破一切。

本網記者攝

「原因是我非常勤力練習,只要有空的時候,就會去問教練可不可以練習,如果他說可以的話,我就會回來。」努力,這兩字絕對就是黎逸寧的寫照,不要看輕她只是中二小女生,為劍擊去付出她可是不遺餘力:「今年的我比去年更努力,因為今年的訓練比去年多,而且我的訓練加強了,體能、戰術、技巧均更強。」她再補了一句:「今年我有機會繼續奪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一次取得冠軍,不代表下一次再能奪冠,所以我要盡全力去達成目標,衛冕不是不可能,只要我努力就能有機會。」來到中二,最強大的對手不是其他劍手,而是自己:「有時候我會給自己壓力,覺得自己做不到,我要克服這個想法超越自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只是初中生,但她已高逾1.7米,而且是左手劍,很容易會將江旻憓的身影與她重疊。原來,這名現時世界排名第七的劍手,也是黎逸寧的奮鬥目標:「她讀書很好,打劍又強,人又謙虛,樂觀不停笑,我覺得很值得學習。」她一口氣數出江旻憓的優點,露出仰慕的眼神,但談到超越偶像,則立刻一臉認真:「我是會有這個想法,因為沒有東西是不可能的。」她又再談自己的座右銘:「只要肯努力去試,就有機會做到,我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黎逸寧媽媽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