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操隊不再遙遠!「星級教練」范憶琳鄧書弟落區交流示範高難動作

So hin pok @ UPower

國家體操隊周六早上(21日)兵分四路到各區與市民交流互動。范憶琳和鄧書弟聯同教練徐惊雷和袁洪星到訪聖公會李福慶中學,與社區人士和學生分享自身經歷,親自示範高度動作外,更化身「星級教練」教小朋友做體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體操總會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合作,安排中國隊運動員「落區」,國家體操隊成員范憶琳和鄧書弟前往位於柴灣的聖公會李福慶中學,與社區人士、學生、小朋友和家長交流,並分享作為運動員的經歷和苦與樂。執行幹事李道生透露,安排運動員到香港學校參觀是希望讓他們認識學生,以及了解香港學校的環境和運作,達致快「樂」地「落」區的目標。

范憶琳(本網記者攝)

不要以為示範表演運動員就「hea住做」,范憶琳為大家示範她在平衡木的整套動作,但由於場地所限,只能在地上示範。鄧書弟示範鞍馬動作托馬斯全旋,兩人更一起做了多個慢起手倒立,觀眾們都看得津津樂道,拍案叫絕。

鄧書弟(本網記者攝)
范憶琳(本網記者攝)

戰罷加拿大蒙特利爾世界體操錦標賽的高低槓衛冕冠軍范憶琳,當起「星級教練」教小朋友拉筋,更仔細地逐一矯正動作。11歲的施朗軒主動參與其中,有幸得到國家隊教練徐惊雷教授前滾翻的正確做法,他說:「自己對體操都有興趣,所以希望嘗試。平時很少拉筋,所以腳很酸,但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與妹妹一同前來參加活動的他說日後也會多加留意體操比賽。

施朗軒(左)(本網記者攝)
鄧書弟(本網記者攝)

到訪學校與學生們交流後,范憶琳認為香港學生很熱情很陽光,並提醒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要抽時間鍛鍊身體。鄧書弟則表示今天參觀香港的學校感覺很特別,覺得感覺香港和內地的學校都各有優點。范憶琳提字勉勵學生:「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鄧書弟則寄語他們:「堅持,加油!」。

范憶琳(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是這次國家體操隊訪港行程中,唯一到訪的學校,吸引超過100人到場。國家隊運動員大駕光臨,觀眾們都把握機會爭相與他們合照留念,有成功「集郵」的學生更大呼:「超級開心!」校長張翠儀認為活動能讓東區的居民和學生參與其中,機會非常難得。她說活動的最大感覺就是覺得國家運動員不再遙遠:「很多時候我們在電視機看奧運,或只能在報章得知運動員的消息,但這次活動讓同學們感受到運動員其實並不遙遠。他們都十分親切,而且很願意分享其經歷和親授體操技巧。」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校長張翠儀(左二)(本網記者攝)

國家體操代表團將於周六(21日)晚及周日(22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兩場「國家體操匯香港」演出,聯同港隊為市民獻技。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