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劍擊】拔萃蘇思行挫隊友奪冠 完成佩劍四連霸

tlong wong @ UPower

港島及九龍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周日(10月22日)在香港公園體育館展開個人賽,當中拔萃男書院在九龍區男子A Grade佩劍中表現出色,有三位成員打入四強,決賽更出現「拔萃內訌」 ,最終由佩劍隊長蘇思行(Alvin)以15:9擊敗隊友陳學天奪冠。

蘇思行 本網記者攝

Alvin一開始已向對手展開猛烈進攻,很快便拉開優勢,結果亦順利勝出,他賽後表現激動,直指賽果超乎想像:「平時在學校練習時經常以貼近分數落敗,但今日自己的發揮超越了平時的水準,所以很開心最終能夠擊敗他。」 Alvin指對手的打法一直克制着自己,但今次比賽自己開局表現好,信心和氣勢都較旺盛,有助自己發揮。

本網記者攝

這位現年中五的佩劍隊長指,今次是他和另外兩位殺入四強的隊友最後一年參加這項比賽,所以有特別意義:「我們三個下年都會離開劍撃隊,他們兩個將會畢業,而我即將去美國讀書,所以今次能夠和兄弟們奮鬥,三個一起入到四強是很開心的。」

本網記者攝

下周日(10月29日)他們將一同出戰團體賽,目標是取得大滿貫,為各自的學界生涯劃上完美句號。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