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聖若瑟甲丙組擊敗宿敵男拔 師弟發奮誓挑戰高牆

Lau Yingtak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鄭雪情(福建中學)】港島及九龍區D1中學校際游泳決賽昨日(27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使各校游泳猛將再次聚首一堂,鬥個你死我活。女子組方面,拔萃女書院失落了甲組冠軍給協恩中學,但依舊以大熱姿態達成30連霸。而男子組方面,聖若瑟書院未能打破宿敵拔萃男書院的25連霸,但仍然收穫豐富。

圖片:鄭雪情
本網記者攝

聖若瑟書院的甲組和丙組均擊敗勁敵拔萃男書院,而丙組更以24分之差稱霸。當中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個人賽的冠軍都由聖若瑟包辦,為他們奠下通往勝利的階梯。

郭俊希(圖片:鄭雪情)

小將郭俊希在早上先以2分04秒37的時間贏得男子丙組200米自由泳冠軍,儘管為母校取得這日首面金牌賽後他雖對於自己勝出感到頗為高興,但他亦惋惜未能游到自己所期望2分02秒的時間。他期盼來年能突破自己,達到更出色的成績。

另一小將崔泓朗下午於男子丙組100米自由泳項目,游出56秒19贏得第一。而陳梓聰、黎靖熙亦包辦男子丙組200米蛙泳的冠亞軍。聖若瑟書院的師弟們亦於丙組4x50米混合泳再添一金,令「St Joe」以162分收下男子丙組冠軍,這些發奮自雄的「未來接班人」,他們每個在心態和技術上都有出色的表現,一眾師兄期待他們日後繼續進步,為將來男拔再決勝負而準備。

黃詩婷(圖片:鄭雪情)

女子組方面,拔萃女書院不但成功衛冕,更打破了六項紀錄,丙組猛將黃詩婷打破當中的兩項。她先以2分06秒92的時間在200米自由泳中勝出及刷新紀錄,之後又再以0.01秒之差險破50米自由泳的紀錄。賽後她表示自己很開心能夠打破紀錄及做到個人最佳成績,她亦坦言比賽前心情略有緊張,但經過努力調整後成功改善自己的心態。此外,她指出自己之前一直習慣游短途,故希望自己日後在游長途方面能繼續有所進步,游出理想成績。一眾丙組小飛魚亦為母校取得186分,與第二位的協恩中學拉開52分,奠下30連霸的基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