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劍擊】佩劍三主力告別戰 男拔挫喇沙完成四連冠

tlong wong @ UPower

港島及九龍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周日(10月29日)繼續在香港公園體育館舉行,次日進行了隊制賽,拔萃男書院奪得男子組總冠軍,成功完成六連霸,其中在佩劍決賽中面對宿敵喇沙書院,在三位主力,陳學天(阿天)、蘇思行(Alvin)和郭逸禧(TK)同時壓陣下,以45:27輕取對手,在該項目連續四年奪金。

陳樂熹、郭逸禧、蘇思行、 陳學天(左至右) 本網記者攝

這次奪金對於拔萃佩劍隊意義重大,因為三位主力明年將會離開拔萃,分道揚鑣,中六的阿天與TK升讀大學,中五的Alvin將轉往美國升學,這是他們最後一屆學界比賽,結果奪冠成功為各自的學界生涯劃上完美句號,他們亦對彼此有所不捨。

本網記者攝

隨着決賽結束,三位主力的學界生涯亦宣告完結,阿天指他們三位一起訓練多年,現在即將離別必定會有所不捨,亦認為自己很幸運有一班高質素的隊友,令比賽時的壓力減少。而Alvin就指最不捨得的是不能再以「拔萃」的名義與兩位隊友並肩作戰,享受那份榮譽,亦很開心學界生涯中有這兩位戰友一起互相扶持。

蘇思行 本網記者攝
陳學天 本網記者攝

三位主力同時離開,換來的就是接班問題,他們對於一眾學弟有各自的意見。身為隊長的Alvin認為學弟們出戰團體賽的經驗少,心態尚待改善:「今日見到某些學弟沒有認真比賽,只期望學長為隊伍追回分數,這是一種不良的心態,會令整個隊伍失去氣氛、氣勢。」 TK則期望利用未來一年時間為學弟調整心態,讓他們盡快養成團體賽應有的狀態。

郭逸禧 本網記者攝
蘇思行 本網記者攝

而現年年中二的小將陳樂熹(Royce)在這次團體賽中擔任後備,並曾在小組賽和淘汰賽階段上陣,他認為自己表現尚算不錯,亦有信心明年可以成功接棒,為拔萃繼續贏取冠軍。

本網記者攝

拔萃雖完成了六連霸,卻未能繼前兩年以「大滿貫」姿態奪冠。除了佩劍外,拔萃在花劍決賽以35:26撃敗喇沙書院,但在重劍決賽便被喇沙以40:39打敗,最終以兩金一銀完成比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