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港甲有個中美洲小國國腳?前英超腳布力活特在港工作兼踢「衛生波」

matthewli @ UPower

今個香港足總球季季初,前阿仙奴青年軍兼熱刺球員布力活特(Anton Blackwood)的名字出現在港甲隊凱景的名單上,引來球迷關注,而這名曾代表中美洲小島國安地卡與巴布達踢過2場國際賽的防守球員,也確實出現在港甲比賽之中,不過,早已離開職業足球的他目前只是踢「衛生波」性質,為熱刺及贊助商AIA的合作計劃工作才是其正職。「若能在香港、泰國培訓到年輕人成為未來的代表隊球員,我會好開心。」他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到10年光景,布力活特已由昔日阿仙奴青訓的未來之星、青年聯賽及足總盃「雙料冠軍」成員,成為如今的1名足球教練兼在港甲踢「衛生波」,曾經獲熱刺一紙合約的他表示,職業足球已成過去:「阿仙奴、熱刺?已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我也離開職業足球了,現在專注於教練工作,除了教導年輕人外,還著重推廣健康生活的訊息。」布力活特目前獲派到香港,負責熱刺與AIA合作的「學校起動(Project WeCan)」計劃,擔任足球教練,既然要推廣健康生活,他也要身體力行,踢「衛生波」就是他保持健康之道。

本網記者攝

由於工作需要,布力活特雖以香港為「基地」,但也要到亞洲其他地方工作,至今只為凱景踢了4場港甲比賽,離開熱刺後在英格蘭一些地區聯賽混跡了好幾年的他說:「港甲聯賽水平也不錯,有不少好球員參加,比如南華就有很多優秀的年輕人,凱景也有一些好波之人。」布力活特稱,相比英格蘭低組別聯賽著重身體對抗,港甲聯賽更為重視技術:「就像這場比賽對賽雙方(凱景與南華),都主要是由後場開始短傳組織到中前場,這種踢法與我在阿仙奴青訓習慣的一套近似,我更易適應。」

本網記者攝

7年前曾代表母親出生之地安地卡與巴布達踢國際賽,輾轉之下來到亞洲發展足球事業,布力活特稱眼下專注於其工作,與及為凱景在港甲爭取佳績,會否再踢職業足球?「將來的事將來再說好了。」他說:「現在我專注教導年輕人,若能培育到好球員,甚至當中有人能成為港腳或泰國國腳,我已經好開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