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學界D1女籃】協恩輕取寶覺締25連霸 徐穎榆安心交棒予陳欣汶

So hin pok @ UPower

周五(11月17日)的九龍區D1女籃決賽上演去年戲碼「翻版」,由力爭衛冕的協恩中學對寶覺中學,最終前者繼續憑住熟練的高壓防守兼快攻擊潰後者,以48:27獲勝,連續25年封后。多年替協恩征戰、曾奪得學界最佳女運動員、今年是中六生的徐穎榆指自己可「安心走了」。江山代代有人出,中五的陳欣汶指會盡全力接棒,帶領協恩繼續征戰。

本網記者攝

又一年來到修頓場館,對協恩來說已然熟悉得如同主場,該隊一開球便施展全場緊逼,寶覺頻頻失誤,很多時甚至連半場都過不了,就被協恩逼出失誤,協恩首節以20:2領先,而陳欣汶靠著反擊貢獻當中的14分。

本網記者攝
陳欣汶(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其後三節協恩改變風格,轉守「3 - 2」陣式,而這亦讓寶覺有更多機會,並在第二節後進行反擊,可惜的是即使得分有增,但仍難將分差縮窄到15分以內,而協恩的陣地戰仍舊出色,有內線、有外投,最終仍能輕取寶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徐穎榆來說,這場是她的D1學界告別戰,最終她貢獻12分助球隊獲勝。25連霸這個數字固然強勁,不過「6年」的意義更甚:「記得與同一班隊員在丙組決賽時,我們是在落後的情況下贏三分,但今年可以看見我們的比分拉得很開,證明我們多年來的進步。」完賽後協恩女將抱作一團,有人落淚,全因今年球隊中有8名中六球員,意味即將離開:「真的不捨得,下年就走,所以很激動地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今年是中五生的陳欣汶來說,未來尚有一年學界旅途在等著她,然而是「細A」的她已成為隊中得分王,她認為是靠隊友才能做得到:「很多來自隊友助攻、快攻組織得分,不只看得分最高,而是整個隊伍很團結,一齊去贏冠軍。」

本網記者攝

與徐穎榆同樣,陳欣汶最感觸的是由丙組至今的經歷:「上年我未打(甲組),但感覺今年氣氛很好,很團結,由丙組到現在經歷了很多,大家都非常感動。」師姐即將離去,曾奪得學界籃球邀請賽MVP的她,指自己不敢說是徐穎榆的接班人,因為很多方面都未及她,但會盡力去當好這角色,帶領協恩向前,目標是要衛冕所有比賽冠軍,更努力練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