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救星?基斯高文接掌新特蘭

jacko.kwok @ UPower

正在英格蘭冠軍足球聯賽處於榜尾,為護級而煩惱的新特蘭宣布,委任剛辭任威爾斯代表隊領隊的基斯高文,成為新任主帥。

友賽巴拿馬,成為基斯高文帶領威爾斯代表隊的最後一場比賽。(AP資料圖片)

47歲的基斯高文簽約新特蘭兩年半,接替上月底被辭退的西蒙基臣。只執教18場的西蒙基臣,帶領綽號「黑貓」的新特蘭在今季英冠僅獲1勝,位列最尾的24,成為被裁的主因,「黑貓」目前在聯賽17戰得11分。

基斯高文亦是「黑貓」自堅尼於2008年12月離任後的第10位獲聘用的領隊,新特蘭於英國時間周二作客阿士東維拉,將會是他上任的第一戰。而新特蘭在西蒙基臣被裁後,由麥堅尼及史托達利共同暫代領隊職務,在打吡戰作客米杜士堡輸0:1,之後麥堅尼過檔韋斯咸跟隨「黑貓」前領隊莫耶斯,球隊在史托達利帶領下,周末主場與米禾爾踢成2:2。

基斯高文執教生涯最成功的戰績,要數去年法國舉行的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最終帶領威爾斯晉身四強。(AP資料圖片)

2002年在富咸結束球員生涯的基斯高文,2003年接替泰簡拿成為暫代領隊,並帶領球隊護級成功,留在英超,亦因此獲一紙長期合約,展開領隊生涯,及至2007年4月被解僱,之後輾轉任教西班牙的皇家蘇斯達、高雲地利城及希臘的拿尼沙,直至2012年1月,獲委任為威爾斯代表隊領隊,接替任內自殺的好友史必,並帶領威爾斯在去年歐洲國家盃躋身四強,但今年未能再下一城,無法令代表隊進軍明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