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2越野賽】隊伍傷患多幸有籃泳田徑隊員出力 培正中學女子組奪冠重返D1

sui ki pang @ UPower

香港學界越野賽壓軸的D2組別賽事周三(11月22日)於香港仔水塘競逐,眾選手經過一輪攀山越嶺的激鬥,最終女子組由香港培正中學以兩分之微壓過啟歷學校贏得女子全場總冠軍,來年雙雙「升班」出戰D1。過往於D1經歷失敗,培正女子隊今年降至D2出賽,近期還經歷不少波折,但最終在籃球、游泳及田徑隊隊員助陣下,有驚無險地重返D1,帶隊的鍾靈秀老師感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前幾星期內我們有同學先後腳腕扭傷、大腿肌肉撕裂,甚至十字韌帶70%斷裂,直至昨日(11月21日)我們才確定有足夠跑手出戰。」距離比賽越近,培正女子越野隊受傷的隊員亦越來越多,令鍾靈秀十分擔心,但慶幸校內其他項目的校隊成員都伸出援手,代表越野隊出賽:「籃球隊、泳隊、田徑隊都有同學來幫助出賽,沒她們培正今年不會贏得冠軍,我很感謝她們,但她們知道這樣做不是為了我,而是為學校爭光。我經常提醒她們是為學校、為自己而戰,這樣她們會更開心。」

本網記者攝
香港培正中學鍾靈秀老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日培正的女同學拼盡全力,戰至最後一刻,最終為學校增添一個總冠軍,鍾靈秀對同學的表現感到驚喜:「以前同學們經常都說不想回到D1,但今日她們卻展現出決心,好像訂下目標要贏得總冠軍一樣,最終成績亦得常所願。」培正女同學今日所得的佳績,令鍾靈秀感嘆「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今日能夠獲獎的同學是平時練習最多、最勤力的,其他同學並不是不努力,但每個人的能力都有差別。我欣賞有同學起跑時不慎跌倒受傷,但都爬起來繼續作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