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2越野】男子培正聖瑪加利雙冠軍 姚汝基籲同學要相信自己!

sui ki pang @ UPower

相比女子組,今年D2學界越野賽男子組的賽事更加激烈。經過三個組別賽事後,香港培正中學及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雙雙以40分成「雙冠軍」,後者以「升班馬」的姿態奪得今年D2的冠軍,學校老師姚汝基指學校出戰學界越野賽11年,終可以登上D1的賽場,他希望學校不會成為「升降機」,更籲同學要相信自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日真的很開心,苦等十年,終於首次嘗到登上D1的滋味,我們為今次比賽準備很多,最終今日贏得總冠軍大家都很興奮。」姚汝基指學校越野隊每星期四早上7點都會練習,雖然有時會與上課時間有衝突,但學校仍相當支持:「練習後同學要洗澡,有時候會影響上課,但學校都批准他們早上練習,而且還特製了一件勝利的T-Shirt,預祝大家勝利。」最終他們亦不負眾望,贏得總冠軍。

本網記者攝
姚汝基(右) 本網記者攝

「你要相信自己會成功,你就有機會,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就一定不會成功。」姚汝基以此一席話勉勵學生,希望他們對來年的D1賽事有信心。由於D1賽事在粉嶺哥爾夫球會進行,場地以草地為主,所以他們亦事先參加了兩場該場地舉行的越野錦標賽:「我們已經去過哥爾夫球會參加兩次越野錦標賽,看到場地已經非常期待,但都知道D1的比賽很困難,所以我們會作不同的準備,希望不會成為升降機。」

香港培正中學越野隊 本網記者攝

與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同得40分、並列男子組全場總冠軍的香港培正中學由舊生、前學校越野隊隊員陳韋彤帶領,以助一眾後輩提升技術,今日看到他們都一一成長,他亦感到十分滿足:「由一開始他們不相信自己做得到,然後不斷練習,發現自己有能力爭奪獎牌,今日更有同學為了團隊成績,犧牲自己的排位於更後的位於起步,看到他們一步一步成長,真的很欣慰。」陳韋彤指來自培正A Grade的陣容有二至三名跑手在香港青年組是頂級的實力,所以他會重點訓練A Grade其餘的隊員,希望他們可以將培正的總名次推前。

陳韋彤(中)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