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東區小學田徑】佑華邱健威首戰跳高 破塵封廿七年區際紀錄

waiyee.lee @ UPower

九龍東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周五(12月8日)舉行決賽日。田賽的焦點在來自天主教佑華小學的邱健威,這名過往代表學校參與擲壘球項目的好手,初戰學界跳高比賽不但奪冠,更以1.57米打破了最早在1989年至90年度賽事、由林松清創下的1.55米九龍東區小學男子甲組校際紀錄。

本網記者攝

在周五的比賽,邱健威在男子甲組跳高決賽,以1.57米刷新最早由林松清創出、到1994至95年度比賽梁錦榮追平過的1.55米舊區際紀錄。挑戰過往未試過比賽的項目,邱健威沒有刻意進行任何特訓,他表示都是按照學校的時間表練習,有時間就多做「拗腰」的動作,令腰部柔軟、可靈活地做出跳高的動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邱健威坦言,沒想到能夠打破前人創下的紀錄,因為自己在學校訓練或參與其他跳高比賽,都沒有跳出同等的成績:「之前一直是參與擲壘球,不過都沒取得理想的成績。有一次老師叫我嘗試玩跳高,沒想到會有意外的收穫。」天主教佑華小學體育老師黃栢浠認為邱健威的身形適合跳高項目,有同類的比賽都邀請他參與,沒想到他確實有跳高的天份。

黃老師期望邱同學在中學繼續參與跳高,發揮自己的長處,打破更多紀錄。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