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名將韋堅斯轉戰賽艇 鬥英國室內賽犯「小學雞」錯誤名列廿一

matthewli @ UPower

曾贏過5面奧運金牌、場地及公路賽拿過8次世界冠軍、首名英國人奪環法總冠軍的單車名將韋堅斯(Bradley Wiggins),去年底宣布退役,今年決定轉項參與賽艇運動,周六(12月9日)首度出賽角逐英國室內錦標賽,即犯上其形容為「小學生級別」的錯誤而影響表現,名列21。

韋堅斯twitter圖片

韋堅斯轉戰賽艇後首次出賽即屬英國頂級的室內錦標賽,賽事雲集全國好手,而比賽場地設於倫敦奧運單車館,曾在該館獲奧運金牌的韋堅斯可謂故地重遊。

韋堅斯twitter圖片

賽事獲前5名的全部是英國國家隊運動員,其他參賽者不少都有所屬的隊伍或俱樂部,而韋堅斯就因為聽到現場的廣播聲並誤以為出現「偷步」情況,因此將槳放下,這錯誤也影響其早段表現,雖然其後段排名節節上升,但仍以6分22秒5在男子公開組2000米比賽名列21。

AP圖片
AP圖片

「極度失望﹗」韋堅斯在twitter發文寫道:「小學生級別的失誤,但人們活在世上就是不斷從錯誤中學習。能跟各位比賽是很棒的經驗,我會在12月個月後以更強姿態回來。」指導韋堅斯賽艇技術的英國名將克拉尼爾(James Cracknell)表示:「韋堅斯已掌握到如何比賽,他的節奏很好。」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