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東區小學田徑】區際女甲百米飛人鄺穎瑤 決心跑入香港隊

waiyee.lee @ UPower

獲選入香港代表隊,為香港體壇出一分力,相信是每一位運動員的目標和夢想。來自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的鄺穎瑤,目前是 九龍東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女甲百米飛人兼區際紀錄保持者,更是在一屆賽事將紀錄改寫了兩次,最終跑入14秒大關之內,而跑入香港隊,就成為這名小六女生追趕的目標。

本網記者攝

在本月8日的九東小學校際田徑比賽決賽日(12月8日),鄺穎瑤在女子甲組100米的初賽和決賽表現優異,先是在初賽以13秒53打破師姐李寶賢在2011-12年學年女甲賽事創下、14秒12的區際紀錄,到決賽跑出13秒35將紀錄推前並且摘冠,鄺穎瑤表示沒想到能夠打破了師姐、甚至是大會的紀錄,而且她是從未試過跑出13秒35的時間,她說:「跑的時候沒有特別想甚麼,只希望能夠為學校爭光。」鄺穎瑤是最後一年以小學生身份參與學界比賽,一心只想為學校奪取更多佳績,她表示在中學會繼續參加田徑隊,以加入香港代表隊為目標,期望能代表香港出賽。

本網記者攝

德田李兆強小學體育科主任潘秀琼表示︰「穎瑤是一位很有目標、很努力的學生。上年她在九東區排名第三,未能代表九東區出戰全港小學區際田徑比賽,所以她今年發奮,希望自己成為其中一名代表。」因為只有第一及第二名才有資格成為區代表,鄺穎瑤定下決心,誓要成為區際代表。自己有跑步的天份,再加上努力,如今,她終於得償所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