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桌球賽】局間打瞌睡醒來即反勝 火箭:累了躺在椅子最舒服

matthewli @ UPower

蘇格蘭桌球公開賽32強賽事,「火箭」奧蘇利雲被電視直播鏡頭捕捉到在比賽的局間休息時,坐在椅子上打瞌睡,而他小睡「充電」後,即反勝對手。

英國媒體報道 BBC網站截圖

英格蘭桌球手、「火箭」奧蘇利雲的一言一行從來是媒體焦點,在蘇格蘭公開賽32強比賽過程中,奧蘇利雲被拍攝到坐在比賽場內的椅子上打瞌睡,事後他解釋是因為「我累了」,故按醫生建議爭取時間休息。

直播畫面截圖

在當地時間周四下午,「火箭」局數4:3擊敗中國球手李行,第3局更打出了職業生涯第920桿單桿破百,不過,外界最為留意的是「火箭」在局間休息時並非離開比賽場地小休,而選擇在比賽場指定讓他坐的「大班椅」上打瞌睡,到比賽重開後,原本2:3落後的他連取2局,4:3反勝。

奧蘇利雲今季已三度奪冠 Getty圖片

「我的醫生提醒我要爭取時間休息,因為他知道我連續7至8星期都很忙。他說:你必需盡量去休息。」奧蘇利雲在比賽解釋:「所以,即使我知道在當時不應該睡著,因我是在工作嘛,但我還是睡了。不過,只是打個瞌睡,每個人都會這樣。」

資料圖片

「我實在太累了,坐在那兒就感到那2、3分鐘的小休好像是天長地久的。這實在是小睡的時間,而且那張真皮坐椅確實是好,在那兒坐著睡,我的頸感到很舒適。」他說。

資料圖片

「火箭」今季的忙碌,是因為其成績出眾,由10月中英格蘭公開賽起,至今已是其2個月內第7項比賽,他在其中3項奪冠、1項打入決賽,即共有4項賽事是「由頭打到尾」,完成後隨即要轉戰下一項比賽,難免休息時間不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