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翁祐「爆冷」勝香港真光 隊長鄧婉儀提隊友勿膽怯成致勝之道

edith chong @ UPower

學界籃球精英賽女子組首日分組賽事出現冷門賽果,元朗區亞軍球隊翁祐中學擊敗香港真光書院。

周六(12月16日)學界籃球精英賽女子組首日分組賽事,最後一場出現「爆冷」賽果,賽前被看好的D2港島女子甲組冠軍香港真光書院,比賽中未能在比分上拋開對手,最後被元朗區女子甲組亞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反超前,最終翁祐以30:26反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年仍屬D1組別,今年降至D2組的香港真光書院,並沒有延續上周日(12月10日)在修頓反勝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氣勢,首節先落後一分,第二節開始找回手感以13:10反超完成上半場,但之後無法拉開比分,翁祐在下半場一直緊追,隊長鄧婉儀在最後一節射入兩個三分球,成功扭轉局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翁祐過往在籃球學界賽事的成績未算突出,隊長鄧婉儀賽後透露球隊已有接近十年未曾試過在精英賽晉級,她指:「防守不俗,我們第一次打(精英賽),進攻方面會比較怯。」一直處於落後局面,到後來開始可以扳平甚至到最後可以贏到賽事,鄧婉儀指:「都是打好自己節奏,不要被對手影響。作為隊長,都要在場上提醒隊員不要膽怯,多點出聲,調整自己的節奏,這都是致勝關鍵。」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