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籃球賽】精英賽出現「馮逸朗打吡」 張振興14分挫廠商會開勝門

sui ki pang @ UPower

學界籃球精英賽出現「馮逸朗打吡」,真係「左手又係肉、手背又係肉」,點算?

由馮逸朗執教的兩間學校都打進學界籃球精英精英賽,今屆尚是首次,而兩隊不幸地同組就令馮逸朗只能在這場「打吡」戰指導張振興伉儷書院,最終張振興以53:39擊敗廠商會中學。

本網記者攝

學界籃球精英賽分組賽,周日(12月17日)上演了一場「馮逸朗打吡」,由學界D1港島區亞軍張振興迎戰D3九龍二區冠軍廠商會。面對港島區D1亞軍,廠商會表現並不失禮,只是首節表現慢熱才被對手拉開,最終以14分之差不敵張振興。這場比賽的焦點不是場上的任何一名球員,而是場邊的馮逸朗教練,因為兩間學校籃球隊都是由他執教,兩隊首次同場對壘,馮逸朗表示都算是一個成功,希望兩隊都可以走得更遠。

本網記者攝

廠商會是役表現相當慢熱,首節連番失誤加上投射命中率欠佳,令張振興以14:2確立優勢,第二節調整後的廠商會即由黃治賢三分得手還以顏色,他更在第二節豪取10分,助廠商會追至落後9分結束半場。換邊後雙方繼續互有攻守,全節打成13:13平手,最後一節張振興加強防守強度,令廠商會全節只得8分,最終張振興以53:39擊敗廠商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是馮逸朗執教以來首次出現其弟子同場對壘的情況,他說:「今年第一次教兩間中學,所以兩隊同組對賽都是首次發生,但對我而言都算是一個成功,始終執教的兩隊都可以打入精英賽。」不過今場馮逸朗選擇坐在張振興的後備席上指導,他解釋道:「事前已經與廠商會溝通,而且大家都有共識。始終精英賽不能有太多過失,一場落敗影響可能很大,所以最終我認為帶領張振興會比較好。」

馮逸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振興這場比賽失誤比區際賽還要多,可能是心態問題影響他們的表現。」馮逸朗指兩間學校經常一起練習,所以雙方都彼此熟識,令比賽狀態變得放鬆。雖然今場執教張振興,但他仍大讚廠商會今天的表現:「廠商會今日外線投射做得非常好,過往我帶他們比賽,他們的外投都比較遜色,但今場射三分的效果做得相當好,如果維持下去可能可以走得更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