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籃球賽】心誠男生大敗也奮戰 力阻男拔得分破百

edith chong @ UPower

學界籃球精英賽男子組首日賽事,上屆亞軍拔萃男書院以85分差距大勝心誠中學,賽前已知對手實力強大的心誠男生卻有奮戰理由——不讓對方得分破百。

大會提供圖片
大會提供圖片

學界籃球精英賽首個比賽天、周六(12月16日)早上完成女子組比賽後,下午男子組賽事打響頭炮是拔萃男書院迎戰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心誠)。面對「籃球王者」男拔,心誠隊長李浩智賽前已預料未能取勝,但也堅持不讓對方最終比分破百,結果心誠球員大比分落後下仍奮戰至最後,雖以14:99落敗但總算將失分保持在雙位數。

李浩智 本網記者攝

心誠中學首次跟男拔交手,兩隊實力高下立見。40分鐘比賽成為上屆精英賽亞軍男拔「得分騷」,首節即打出36:0,大幅拋離對手,戰至第二節臨完結前,心誠才由李浩智憑兩球罰球「破蛋」,男拔就以64:2領先進入下半場。換邊後,男拔依然主導賽事,但心誠明顯加強防守,縱然處於劣勢,也務求不被男拔成功破百,結果男拔距得分3位數僅差1分、99:14在A組先贏一仗。

大會提供圖片

心誠中學隊長李浩智賽後稱,能做到比預期輸的分數少就已當贏,也預料會被對方「大炒」:「我們都是盡力打,最終都沒被對方過一百分。」

心誠同組除了男拔,亦將會面對西島學校和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但李浩智沒有特別定下具體目標,他說:「都是汲取經驗為主,打好自己,沒有刻意要想著贏波,當然最好可以做到。」首仗就要面對「王者」男拔,李浩智直言是一個學習的機會:「縱然他們的努力我們未必見到,但他們的強度比我們大,身體質素亦較我們優勝。」

大會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