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學界兩大中鋒對決 葉耀邦率男拔二連勝

sui ki pang @ UPower

呢場「中鋒對決」,由葉耀邦大獲全勝,男拔在分組賽二連勝,幾近晉級第二階段。

在籃球世界中,身高絕對會佔有優勢,但並不代表有身高就必然獲勝,周日(17日)學界籃球精英賽次天比賽,學界D1九龍區男甲冠軍拔萃男書院與D3港島區男甲冠軍西島中學上演「中鋒對決」。男拔中鋒、身高1米94的葉耀邦抗衡西島中學中鋒、身高2米的David Muoka,前者交出14分、7籃板、4偷波、3助攻、1封阻的全能表現,相反身高佔優的David只得4分6籃板,最終男拔以67:20取得小組賽第二場勝仗。

葉耀邦(藍)與David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首節男拔表現慢熱,屢次機會都未進投籃得分,加上出現不少失誤,但整體實力始終遠超對手,半場已經領先40:8。換邊後西島展開反擊,單計第三節更以10:9領先男拔,惜比分差距甚大,加上第四節男拔再打出一段18:2的攻勢,結果男拔以67:20大炒西島。

本網記者攝
葉耀邦(藍) 本網記者攝

雖然今場以47分大勝西島,但男拔的中鋒葉耀邦對今場球隊表現不太滿意:「一開賽球隊有點大意,出現無謂的失誤,而且有好幾球機會都射失。」葉耀邦認為這點男拔必需改善,並要更快投入戰局,更認為餘下的每場賽事都不能放鬆:「可以躋身精英賽的都是各區冠軍,雖然這兩場都算是大勝,但都不能就此放鬆,要保持最佳狀態備戰餘下的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今場的焦點絕對是葉耀邦與David的「中鋒對決」,經過整場賽事,葉耀邦對David有此評價:「他的打法不像一個中鋒,反而更接近前鋒球員,因為剛剛整場他都很小以背籃攻進攻,有時他更會自己帶球上前場,但我覺得他的防守挺靈活。」葉耀邦亦坦承對方的防守對自己進攻有所影響:「始終他個子很高,而且手很長,他的伸展空間很大,對我的進攻有帶來干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