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寶覺有驚無險次名出線 何旭峰:好想重返修頓

sui ki pang @ UPower

爆冷敗給李國寶的寶覺幸好及時調整,方可以次名晉身第二階段。

學界籃球精英賽周二(19日)繼續上演第一階段的賽事,男子F組的李國寶在周一(18日)挫屯天後三戰全勝鐵定首名出線,而聖芳濟各三戰全敗亦無緣晉級,不過次名之位則爭得你死我活,賽前一勝一負的屯門天主教中學與寶覺中學需靠最後一戰定生死。寶覺在三名主力球員何旭峰、蔡再南及石子賢得分上雙下,以63:43擊敗屯天,有驚無險下過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們沒想過會次名出線,一開始我們很有信心。」作為D1九龍區亞軍,寶覺今年精英賽首場爆冷不敵D3九龍一區的李國保,幸好其後兩場及時調整才可以次名出線,今場攻入19分的何旭峰承認是球隊輕敵才需爭奪次名席位:「第一場我們輕敵,全隊都輕鬆下來,防守上移動很慢,最終敗給李國寶。最近兩場我們有作出調整,務求於回防上做得最好,即使攻入進都要守得到。」

何旭峰(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場雖然開局已經取得領先,但屯天一直進攻未有放棄,一度追至僅落後4分,何旭峰指幸得梁民熊(Bear)的呼喝方可重新投入:「Bear一直都有提醒我們,他知我們有分在手就會越打越放鬆,以為輕輕鬆鬆就可以獲勝,直到被反超前才會驚。」在Bear的指導下令他們今仗表現出色:「他令我們知道球隊有甚麼缺失,我們亦可以互補不足,最終今場防守出色之餘亦有進攻。」

梁民熊(Bear)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經過第一階段三場賽事,何旭峰認為球隊學懂不能輕敵,反則會出現難以接受的後果:「始終出戰精英賽的都是各區前列的球隊,我們絕對不能以『食硬』的心態去面對,一定要保持心態平衡,以平常心面對各場比賽。」至於今屆賽事的目標,何旭峰希望可以走到四強、重返修頓:「上年因為學界出師不利而未能出戰精英賽,今次再戰首要目標已經放於四強,前年出戰精英賽時我還是一個新人,所以今年好想重返修頓這個舞台,好好表現自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