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陳浩楠為師弟為校譽瞞傷上陣 筲官惜負長官:一生遺憾

So hin pok @ UPower

筲官隊長陳浩楠隱瞞教練自己右腳十字韌帶及半月板均受創,仍要堅持上陣,可惜結果卻與《男兒當入樽》不同,「現在」不是輝煌一刻,卻是成為「一生的遺憾」。

「老爹,你最光輝的時刻是甚麼時候呢?全國大賽嗎?」相信有看過《男兒當入樽》,都會立刻憶起這句由主角櫻木花道說出的名句。他負傷,他上陣,他獲勝,原以為這些僅是在漫畫才會出現的情節,殊不知竟在今年的學界籃球精英賽男子組第一階段,由筲箕灣官立中學對上長洲官立中學時出現。

本網記者攝

筲官上半場形勢大好,憑住準繩外投,以31:22領先。然而下半場完全走樣,射不準,防守亦不集中,同時又輸進攻籃板。綠衫軍第三節未奪一分,被對手打出20:0的一節。而第四節亦回天乏術,被對手不停搏犯規,最終倒輸16分,以42:58落敗。

本網記者攝

在上半場,陳浩楠相當突出,除了投中三分球、切入搏犯規外。同樣掩蓋不了的是他的傷勢,基本上只要無球在手,在攻在守時都一拐一拐。這位筲官核心在精英賽前一日,練習時弄傷右腳十字韌帶及半月板:「在外面球會時練波時弄傷,醫生說十字韌帶有七至八成機會斷,半月板碎掉。」

本網記者攝

然而他卻堅持上陣,甚至乎瞞騙世界所有人:「第一場阿Sir便堅持不讓我出賽,我說了一個大話,跟阿Sir說自己是肌肉拉傷才有『啪』的一聲,真的很對不起他們。」他作出道歉手勢:「直至現時他們都不知道,亦沒有與醫生說,他們不會建議我上陣。」

本網記者攝

走在場上,每走一步便痛一步:「昨天打完對匯基的比賽,便已吃了一次止痛藥;搭車回家時亦吃了一次;晚上睡覺前亦吃了一次,總共吃了三次,而今天比賽前亦吃了一次。」但為何他仍堅持上陣呢?就僅因為兩個原因,他是隊長、他來自筲官:「我都知道我的決定很對不起所有老師及教練,但是作為隊長及師兄,我想對籃球隊隊員及師弟負責任,我不應該在練習時弄傷自己,這個責任是必須要付的。」

本網記者攝

第二就是因為他還要負筲官名銜,憧憬著讓其他人知道,筲官不只是有出名的「筲官排球隊」,還有一隊「筲官籃球隊」:「我想帶著筲官進去(12強),我不想到最後一年才有遺憾。特別想進12強,是因為人們談起筲官只知道D1排球隊的強,而我們卻只被說是『D2仔』。我就是想跟別人說,我們『D2仔』都可以打得很強,即使我草根、我平民,我們可以挑戰精英賽,不會輸蝕給任何一隊球隊。」

本網記者攝

「很可惜,今年是很遺憾的一年。我們主力中鋒在D2決賽時手指骨折,我自己受傷,沒能以『Full Team』挑戰精英賽。」筲官未能取下這場生死戰,最終不能晉級。「今年已是最後一年,算是人生最大的遺憾。」明天將會接受治療,做磁力共振及覆診的他,仍掛心師弟,希望不要學他負傷上陣,而是要記住曾經兩年殺入精英賽,只要有心,就能挑戰列強。「筲官『真理至上』的精神,奮鬥到底。」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