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中鋒對決楊嘉駿鬥贏馬港燊 葵裘錦秋加時贏波入八強

waiyee.lee @ UPower

楊嘉駿、馬港燊,2名身高接近2米的學界長人中鋒終於交手,而2人更激鬥至在加時先後「犯滿」畢業。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男子組於周六(12月23日)進行第二階段分組賽,葵涌裘錦秋與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鬥得緊湊,兩隊陣中的長人中鋒楊嘉駿、馬港燊的對決成為比賽焦點,最終葵裘錦秋打到加時以55︰49贏波、晉級八強。

本網記者攝

兩隊實力相距不遠,比賽前半段分數只是一、兩分之差,首節葵裘錦秋以11︰13落後,隊長曾湛元在第二場開始隨即以三分球回敬對手反超前,而雙方在比賽過程中不時有身體上的小碰撞發生,更激發球員的鬥心,半場兩隊比分27︰27。

本網記者攝

比賽中最為矚目的兩隊同為14號,身高將近2米的中鋒,葵裘錦秋的楊嘉駿身高1米98冠絕精英賽,青年會中學的馬錦燊身高1米97足以與其抗衡。由於葵裘錦秋球員不習慣防守「高佬」,教練陳翊麟稱球隊在防守方面確有不少失誤,青年會的聯防發揮出色,完成3節仍以36:35領先。

第4節,教練陳翊麟放手一搏,將爭勝押注在楊嘉駿與馬錦燊的對決之上,但比賽末段青年會屢獲罰球機會追分,4節過後2隊打成42︰42平手,比賽加時。馬錦燊與楊嘉駿先後犯滿離場,青年會中學少了內線支柱,至於葵裘錦秋仍有甲一南青球員曾湛元在陣,該球員趁對方少了馬錦燊,在加時進帳7分,葵裘錦秋在加時獲得3次罰球機會更全取6分,終以55︰49取勝。

本網記者攝

楊嘉駿賽後表示入八強是預期之內,而球隊的目標是奪取冠軍,回顧是役他認為︰「隊友都不太適應與高大的中鋒交戰,所以今次的進攻都比較急促。」他希望現時能好好休息,再繼續應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教練陳翊麟表示︰「想不到對方內線是那麼強,而且防守部署與上場對李國寶不一,導致自己先前的部署起不到作用。」但他都滿意球員的表現,因為一連四日作賽、體力下降仍有是役的發揮已不錯,而進入八強對手是寶覺中學,正是他渴望的對手︰「兩年前在同一個場地(調景嶺)輸了、失去八強席位,希望可以在同一個場地可以報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