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平安夜收「最好禮物」 英華女校闖四強

edith chong @ UPower

周日(12月24日)歡度平安夜的晚上前,學界一班中學籃球女將先出戰八強賽事,英華女學校先取得一仗,相隔多年闖四強。

完成第一、二階段後,學界精英籃球上演八強賽事,英華女學校以51:23大勝裘錦秋中學(葵涌),攻入全場最高十九分的隊長陳煥榆難掩興奮並大呼:「這是最好的聖誕和新年禮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葵裘錦秋首節初段手感火熱,曾打出一段的6:1的優勢,但英華的黃婧霖交出1球三分波後,該隊首節反超前領先12:8。第二節英華越戰越勇,張樂怡單節進帳10分,以26:14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戰況繼續一面倒,陳煥榆兩節合共交出11分,助球隊成功晉級四強,這名英華女校隊長早已兩犯在身,她賽後解釋稱:「這場的中鋒比以往的對抗性較強,對方中鋒較健碩和高大,令到我們防守做出多次犯規。雖然這方面早有部署,但我們不成功,這方面有點不滿。」

本網記者攝

「英華很久都未曾試過打入四強!」陳煥榆激動地說。她指,「由我們入到精英賽開始,球隊的目標已是放在四強,可能籤比較好,但我們可以過五關、斬六將,可以入到四強很開心。」

本網記者攝

下一仗將面對上屆冠軍恩中學,陳煥榆坦言並不簡單,但會全力以赴,球隊亦會犧牲假期時間,將有三日兩夜「入營」加強訓練,為明年2月3日舉行的四強賽事準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