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聯校足毽邀請賽】柯鈞鎬領軍主場稱王 葉劍龍:他令我有更大信心

sui ki pang @ UPower

充滿愛的球隊真的令人很有衝勁練習!

一年一度,由香港教育大學主辦的大專聯校足毽邀請賽,周六(13日)假香港教育大學上演,算上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教育大學前身)時舉辦的三屆,今年已經是第五屆舉行,吸引男子及女子組合共22支隊伍參賽。在香港足毽隊成員柯鈞鎬領軍下,教大C隊以七戰全勝的姿態贏得盃賽冠軍,亞軍則落入浸大手中。

香港教育大學C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教大C隊小組賽全勝晉級後,八強及四強均碰上來自中大的應林B隊及新宿A隊,教大C隊兩場都直落兩局擊敗對手,殺入決賽迎戰有早前贏得全國青少年錦標賽混雙冠軍的羅建亨及「學界三冠王」蘇晉德的浸大,但兩人合力仍難敵於「世界毽球錦標賽」摘下男單季軍的柯鈞鎬所帶領的教大C隊,連輸兩局19:21及12:21,教大C隊主場棒起冠軍獎盃。

本網記者攝
柯鈞鎬 本網記者攝

「好震驚!好驚訝!沒想過自己會贏得獎牌。」教大C隊的葉劍龍大學才接觸足毽運動,第二年參加這個賽事就贏得冠軍,更是他首個足毽比賽的牌獎,他稱:「過程中只是盡力比賽,沒想過可以贏得冠軍。」在缺乏比賽經驗下,能與世界級選手柯鈞鎬同隊出賽,葉劍龍別有一番體會:「與柯鈞鎬一隊出賽會更有信心,每次我發球、接球甚至攔網,他都會鼓勵我,令我可以放鬆,所有事情都做得更好。」

葉劍龍 本網記者攝
蘇晉德 本網記者攝

葉劍龍亦大讚教大的足毽隊充滿著愛:「足毽隊是我踩入大學生涯首個院隊,這是一支充滿愛的隊伍,隊員們都會互相鼓勵,令我有很大信心,令我即使一開始不會踢毽,每次練習都會出席,從而贏得今日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香港教育大學A隊 本網記者攝

至於女子組方面,由於只有7支隊伍,所以今屆女子組以單循環型式作賽,經過連番激戰,最終由教大A隊贏得冠軍、亞軍則為中大。 【彭淬祺】

今屆賽事成績如下:

男子盃賽

冠軍 香港教育大學C隊
亞軍 香港浸會大學
季軍 香港教育大學A隊
殿軍 中大新宿A隊

男子碗賽

冠軍 CUHK 小弟弟
亞軍 中大應林堂B隊

女子組

冠軍 香港教育大學A隊
亞軍 香港中文大學
季軍 香港教育大學B隊
殿軍 CUHK 小妹妹

男子個人控毽賽 (一分鐘)

冠軍 香港教育大學A隊 周建邦 120次
亞軍 香港浸會大學 蘇晉德 107次
季軍 香港中文大學明華堂 彭信德 103次

女子個人控毽賽(一分鐘)

冠軍 香港教育大學C隊 鍾惠珍 87次
亞軍 香港教育大學A隊 李呈欣 83次
季軍 香港中文大學 夏翠蔚 79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