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區際足球】元朗區擊敗大埔區 晉身四強對戰九龍東區

waiyee.lee @ UPower

恭喜元朗區足球隊打入四強!

全港小學區際足球比賽周日(1月14日)於土瓜灣遊樂場上演八強賽事。首場是元朗區與大埔區的對壘,這場賽事是上年八強賽的「翻版」,雙方激戰至加時比賽也難分勝負,0:0收場,一如往年要以互12碼分出勝負,但這次勝負逆轉,元朗區最終贏4︰3晉身準決賽。

本網記者攝

元朗區上年在八強賽事中輸給大埔區,今年有備而戰,誓要贏大埔區以晉身四強。上半場比賽,元朗區的球員早已進入狀態,面對大埔區不斷進攻,元朗區加強防守,亦嘗試爭取控球權。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大埔區強勢防守令元朗區球員張柏軒多次進攻都被攔截,到比賽末段元朗區謹慎地以守為主,令對手沒有進攻的機會,而到了加時賽雙方的防守並沒有鬆懈,最終0︰0完場要互射12碼決勝,而元朗就以4:3成為贏家。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作為球隊隊長的張柏軒滿意隊員堅持不懈到比賽的最後一刻,他也欣賞自己的進步︰「今年第二年參加比賽,我覺得自己右左腳控制比之前好。」張柏軒又認為做隊長責任重大︰「贏波關你事,輸波又關你事,帶領唔到波隊贏波係自己責任。」在射12碼的時間他很緊張,前兩位隊友都入球,他擔心自己能否入球︰「當時在想應該用左腳還時右腳踢好,怎樣才會踢入。」今年是最後一年參加區際足球比賽,他表示升中後會堅持,希望繼續留在港隊。

張柏軒 (本網記者攝)

小將們贏了比賽當然開心,但教練盧子齊更希望同學明白「得來不易」的道理:「贏每一場波都不容易、要有付出,不論是準備、比賽時都要不斷的付出。」球員用辛苦的汗水換來勝利,盧子齊都要求小將們要在過程中思考︰「要思考,要思考為甚麼教練要有這個訓練,有甚麼能應用到足球場上。不思考,是不會進步。」盧子齊在賽後檢討的時候,亦教導同學們回家都要思考一下今場比賽的表現,如何在下一場比賽有更好的發揮。

本網記者攝

四強賽事,元朗區將應戰九龍東這支強隊,盧子齊表示:「首要改善的是球員要避免重犯這幾場比賽的錯誤,例如控球,下一步再思考如何取得入球。」

【李惠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