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久保嘉人著川崎前鋒4號球衣 原來因為井川祐輔?

matthewli @ UPower

大久保嘉人要繼承井川既精神,咁唔知將來又係咪都會來港超?

日職球隊川崎前鋒周日(1月21日)召開季前發布會,第2次加盟該隊的日本前國腳大久保嘉人穿上球隊的4號球衣亮相,他解釋由多年來穿13號球衣改穿4號,是與今季離開川崎前鋒,加盟港超東方龍獅的井川祐輔有關。

川崎前鋒職員twitter圖片

過往效力過川崎前鋒的大久保,過往習慣穿著13號球衣,這次改變其中一個考慮是因為使用該號碼的川崎前鋒球員三好康兒目前只是外借,所以不想選用該號碼,而選擇4號其中一個原因是「1」加「3」等於4,更重要是4號球衣在川崎前鋒有一定意義,因為對上1個用該號碼的球員井川在該隊效力了12年。

川崎前鋒instagram圖片

「我跟他是同一代的球員(大久保與井川都是1982年出生),而井川由年輕時已開始效力這球隊,是同一代球員的代表,為川崎前鋒作出很多貢獻,我希望能繼承他這種精神。另方面,庄子春男(川崎前鋒總經理)在富士通(川崎前鋒前身)年代已穿著4號球衣,所以我想跟隨他們的腳步。這是我首次穿4號球衣,感覺好像不太適應的,但我會習慣過來。」【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