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受傷未能鬥熱拿亞﹗保方今季無法平意甲上陣紀錄

jacko.kwok @ UPower

假如保方要破意甲上陣次數最多紀錄,除非下季繼續踢。

已決定不再為意大利國家隊上陣的門將保方,若果在今個球季結束後於祖雲達斯掛靴,將不能追平馬甸尼的意甲上陣次數最多紀錄,因為他在當地時間周一(1月22日)晚上「班馬軍團」主場對熱拿亞的聯賽,小腿受傷未能披甲。

自12月1日祖雲達斯在意甲作客1:0贏拿玻里,保方一直因小腿傷患未能上陣。 祖雲達斯官方Facebook圖片

39歲的保方,在意大利頂級聯賽上陣629場,今季意甲經過周一的比賽後尚餘17場,即使保方全部都披甲,也只能將上陣場數改寫為646場,較馬甸尼的紀錄,尚欠一場。

小腿傷患令保方自12月1日開始休戰,而且一直未能徹底痊癒,也錯過周一晚上的聯賽。不過,祖雲達斯教練艾歷尼對保方康復進展樂觀,並透露可以在下一場意甲作客基爾禾一戰復出。「保方是我們的一號門將,或許這段強制休息,能令他在季尾大派用場。另外,施捷斯尼在他缺陣期間表現出色,也證明他是非常有價值的守門員。」

一般相信,保方將會在今個夏天球季結束後宣布結束職業球員生涯,祖雲達斯方面則仍希望他在下季能繼續效力。未能帶領意大利躋身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的保方,今季與施捷斯尼各為「班馬軍團」在意甲上陣10場。【丁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