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4區田徑】體育小記者田徑初體驗 錯失採訪良機後悔萬分

ka ki ng @ UPower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4區賽事,首日順利在灣仔運動場完成,其中五位來自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的小記者在場內努力尋找不同故事,體會採訪工作的滋味。

葉翠盈(左起)、梁綺玲、李柏誼、梁晞諾、姜芷蕎一起參加「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 本網記者攝

D3第4區首日賽事圓滿結束,有賴一眾來自「中銀香港學界體育志願者計劃」的學生義工和工作人員的通力合作。其中,「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為學生們提供前所未有的採訪體驗,以記者身份了解學界賽事的運作。

姜芷蕎(左)與葉翠盈拍住上採訪 本網記者攝
梁晞諾(中)及梁綺玲(右)合作訪問學界選手 本網記者攝

當被問到在採訪時遇到的困難,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的中三學生李柏誼就慨嘆捉到鹿不能脫角:「有一位女運動員一直受傷患困擾,但也堅持跑到最後一刻。我當時沒意會到這是個很好的新聞材料,只將訪問重點放在比賽成績上面,未能追到她進行採訪,令我後悔萬分。」

李柏誼多次瞓身採訪 本網記者攝
學界健兒英姿煥發 本網記者攝

在他身旁中四生葉翠盈表示,自己從今次體驗中學會勇敢:「採訪時太過緊張,感覺要給予自己更多自信,勇敢地發問,才可找到好的新聞材料。」

學界小記者們享受採訪滋味 本網記者攝

一眾小記者十分投入是日的活動,柏誼多次「瞓身」採訪,務求以相機留下場上健兒的精采時刻。翠盈更直言有興趣將來投身體育記者行列:「這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行業,讓我們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事物,十分有趣。」【梁浩瑋】

想看他們的報導,即上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bochk_hkssf 或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kssf.bochk.jsr/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