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學校際高爾夫賽5月開打 總會望發掘新星推動普及化

edith chong @ UPower

學界賽事有新項目加入了!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聯同香港哥爾夫球會周四(1月25日)正式宣佈五月將首辦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

圖左為香港哥爾夫球會總經理高德禮 (Ian Gardner)。 (本網記者攝)

講到香港高爾夫球,最為大眾認識是首位港將取得LPGA資格的陳芷澄(Tiffany)。香港其實都有不少具資質及天份的運動員,為了可以發掘更多「高球新星」以及推動高球普及化,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香港哥爾夫球會及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三方舉辦首屆中學校際賽事。

本網記者攝

由於高爾夫球場的數目有限,除了場地上需花更多的功夫外,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行政總裁賴以尊滿意整體籌備的工作,「我們跟香港哥爾夫球會商討有關計劃時,他們馬上答應贊助賽事。除了提供場地外,球會亦會負責所有的費用、人力、物力等。」定了賽制後,總會經已準備建議書予學界體育聯會,而聯會亦迅速審批,因此過程尚算順利。

本網記者攝

舉辦學界只是高球發展的一小步,賴以尊最希望高球可以納入成為精英項目,他指:「過去數十年,高爾夫球都會比較業餘,因為當時高爾夫球未成為奧運項目。到2016年,高球成為奧運項目,亦是亞運、全運的項目,加上政府的撥款都視乎項目的成績,因此我們在精英化方面會多下功夫,2020年可以成為體院的'Tier A' (A級)項目。」縱然著重精英化,但賴以尊強調:「我們不會忘記基層推廣的發展,包括普及化及小朋友的推廣。」賴以尊又認為透過比賽,令學生向著陳芷澄的高球路進發:「她能夠得到今日的成績,對後來者或是較年輕的球手作為一個模範去學習,亦都明白原來香港的高球水平在世界上可以競爭。」【莊琬晴】

本網記者攝

第一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詳情:

參賽資格: 全港中學 (以二至四人為一隊,
可派出多隊參與), 分為男、女子組
比賽日期: 2018年5月14日
比賽時間: 上午8時
比賽地點: 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球場舊場
賽制:
  • 比賽為18洞個人定分賽
  • 參賽者必須持有最近三個月由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簽發的差點證明,
    男子持25或以下,女子持32或以下
  • 設有個人及隊際盃,男、女子組
    分別設冠、亞、季及殿軍;
    隊際盃則以每隊的兩項最佳分數
    用以計分,分別設冠、亞及季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